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六个国家中管局重点学科通过验收
稿源:   2018年12月11日

验收工作启动会

  2018年12月7日-8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以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省良教授为组长的重点学科验收专家组一行8人对天津市1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进行验收工作。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富霞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卫健委中医一处处长于慧雯,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立平,我院党委书记吴宝新,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及在院院领导出席,各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学科验收工作。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河北中医学院副院长高维娟教授主持。

  验收工作期间,专家组认真听取了13个学科汇报(其中包括我院6个学科),围绕《验收指标体系》要求进行了质询,详细审阅了《自查报告》,分组实地检查了各学科点及其研究室和实验室平台,核查了学科建设的原始档案材料。

  “十二五”期间,我院中医痹病学、中医血液病学、中医疮疡病学、中医护理学、推拿学、中医神志病学6个学科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立项。通过学科建设,各学科在国内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学术水平进一步提升,培养了一支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学科领军人物在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度和学术地位进一步提高,建立了“以科研为龙头促进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促进医教研工作不断深入”的工作模式,有力推动了医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12月8日下午在我院召开学科验收工作总结会,专家组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院6个重点学科全部以优异成绩通过验收工作。(科研处供稿)

卫健委张富霞副主任讲话

中医痹病学科汇报

中医血液病学汇报

中医疮疡病学汇报

中医护理学汇报

  推拿学科汇报

中医神志病学汇报

  验收专家现场查阅资料

  验收工作总结会

  验收工作总结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