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呼吸科 >> 学科动态
呼吸科举办“世界慢阻肺日”公益健康宣教活动
稿源:   2018年11月29日

  11月21日上午,是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宣传日,呼吸科在南院区门诊共享大厅举办“2018年第17个世界慢阻肺日—早防早治,始终不晚”健康咨询活动,呼吸科党支部书记、科副主任朱振刚主任医师带领呼吸科团队窦钊博士、陈明虎医师等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慢阻肺的正确认识和评估,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保证患者得到及早的诊断,接受长期规范长期治疗,提高生活质量,降低死亡率。慢性阻塞性肺病是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是一种可以预防和治疗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高、医疗费用高的特点,已经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慢阻肺的诊断主要根据吸烟等高危因素史、临床症状、体征及肺功能检查等综合分析确定。不完全可逆的气流受限是此疾病诊断的条件。

  此次活动持续2个小时,主要针对慢阻肺为主的呼吸科常见疾病提供了健康咨询,特别对慢阻肺患者进行了宣教,普及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相关知识。向市民免费提供肺功能检查20余份,并精心制作了慢阻肺日的宣传主题展板,发放宣教手册及材料、雾化注意事项、三九贴宣传手册80余份。朱振刚主任医师表示,高危人群应定期做肺功能检测,像量血压一样监测肺功能,秋冬已至,预防慢阻肺复发要坚持长期规范治疗、坚持长期、规范治疗用药、合理膳食。(呼吸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