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8年媒体新闻
2018-11-26《北方网》2018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津召开
稿源:   2018年11月27日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4日,2018年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第八届学术研讨会暨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天津召开。

  众所周知,心血管疾病目前已超越肿瘤成为我国首要致死病因,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现代医学防治理论、技术、手段、方法日新月异的同时,中医药在与时俱进中保持着鲜明的特色和优势。总结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研究成果,形成规范,推广应用,是目前中医及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的重要任务。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冠心病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于2011年发起成立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联盟成员单位已逾百家,协作研究能力进一步增强,目前围绕冠心病中医证候流调、名中医经验整理、临床疗效评价和推广以及相关规范共识制定等方面开展了合作研究,取得了多项成果。

  本次会议由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冠心病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教育部“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研究”创新团队、天津市中医内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承办,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协办,以“传承发展、规范推广”为主题,汇聚了全国各地从事心血管疾病医、学、产、研的多领域专家,共同研讨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理论、技术、方法和策略。

http://health.enorth.com.cn/system/2018/11/26/036433485.s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