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我院药学部、儿科联合开展“儿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公益宣教活动
稿源:   2018年11月16日

  每年11月的第三周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和水平,落实2018国卫办医发9号文中关于加强儿童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的管理,我院药学部、儿科在门诊联合开展“儿童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宣教活动。

  11月13日上午,活动现场的专题宣传海报和循环播放的抗生素知识视频吸引了许多家属和患者积极参与。医师、药师们向大家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抗菌药物、公众使用抗菌药物的误区、滥用抗菌药物的危害等,并向患者发放抗菌药物宣教小册子,提高公众的认知度。药学部的中药师还针对冬季儿童多发病,推荐了几种药膳配方,同时解答了患者使用中药遇到的一些问题。

  抗生素耐药问题是二十一世纪人类面临的挑战,与每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向社会大众告知相关知识,共同面对抗生素耐药性这一全球性的挑战,让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为拥有健康而安全的美好生活而努力。

 杜洪喆主任医师、邓震亭副主任药师在宣教活动现场
翟颖主管药师、晋黎主治医师解答问题
药学部刘芳主任宣传抗菌药物知识
 臧滨中药师回答中药问题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药学部供稿 通讯员 张博庸)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