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院党委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
稿源:   2018年11月07日

  11月5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会。党委书记吴宝新、纪委书记李正全分别做主题发言,全院各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中层干部及护士长约200人参加。党委副书记刘玉珍主持。

  纪委书记李正全以《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条例>新要求》为题,从《条例》修订的过程、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新修订《条例》的特点等方面进行宣讲。他结合典型案例重点阐释新《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把《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用数字进行整合并详细解读。他对广大党员,特别是纪检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学习《条例》的自觉性、主动性,用以规范自身行为;二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各级党组织建设的基本内容,纳入组织生活;三要切实把《条例》作为衡量党员干部的标尺,检验党员思想认识与行动行为。四要强化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倾向性问题,把监督做实。

  党委书记吴宝新以《严守党规党纪增强纪律意识》为题做宣讲,主要从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与主要内容予以展开,从四个方面阐述了遵守党规党纪、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即《条例》是我们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是我们应对“四大考验”的需要,是消除“四大危险”的需要,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重要保证。他着重分析了党规党纪的重要内容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方面的内涵以及对我们工作的启示。吴书记强调,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身为党员就要放弃一些普通群众的权利和自由。《条例》既是红线也是利剑,每名党员都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红线意识,严格自律,严守党规党纪,使我们的肌体更加健康。

  (党办、纪检监察室)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