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中风病专病研究专区
针灸学科举办2018青年医师座谈会
稿源:   2018年11月05日

  10月29日下午,针灸部学科发展论坛2018青年医师座谈会在北院区报告厅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舒,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桥出席会议,科研教学党支部书记、科研处处长陈冰,科研处副处长杨长泉出席会议,针灸部副部长杜宇征、副部长张春红、副部长杜元灏以及各病区、门诊主任和青年医师们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针灸部吴帮启博士主持。

  石学敏院士就针灸学科的建设历史做了详细介绍,对青年医师的培养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与鼓励,为针灸学科今后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毛静远院长代表院领导讲话,表示高度重视针灸学科的发展和青年医师的培养,认真做好针灸学科的教学、科研、临床工作,提高针灸学科的整体发展水平。

  杜宇征副部长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聆听各位青年医师的思路分享,对于针灸学科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的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要将临床研究与学科发展相结合,青年医师应该充分展示才能,规划好奋斗目标的同时,更要制定实施目标的步骤,不断学习,持续创新,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才华和力量。

  张春红副部长对青年医师的科研、教学工作作了简要讲述。

  张建立主任医师和吴帮启、石磊、季洁、李孟汉、韩林、张超、潘玥、肖凌勇、陈付艳、黎波、时嘉蔚11位青年医师代表积极发言,情绪高涨,针对目前针灸科的临床教学、医学研究、医疗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畅谈自己的体会,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学科未来的理解和关注,同时紧密结合自身发展的需要,为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均表示青年医师须积极转变思路,转换临床工作模式,为科室医、教、研全面发展具体行动起来。

  刘新桥副院长对针灸学科青年医师的紧迫感表示肯定,希望更多的青年医师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学敏院士讲话

毛静远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杜宇征副部长作工作汇报

张春红副部长作工作汇报

张建立主任医师发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