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示
科研处继续调研和督导临床科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稿源:   2018年10月30日

  10月24日和10月29日,科研教学党支部书记、科研处陈冰处长带队继续深入临床科室调研和督导临床科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准备工作。在对我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8份申请书,354项反馈意见进行定量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前期临床科室调研的反馈意见,科研处继续对我院针灸部、特需针灸科、脑病康复科、儿科以及内分泌科走访调研。

  在针灸学科的调研中陈冰处长表示针灸学科是医院的龙头学科,应做到医疗与科研共同提升,在即将成为国家针灸临床研究中心之际,更应成为医院科研的示范和引领,曾经的辉煌应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科主任要给予科研人员大力支持和时间保障,科研人员在撰写本年度基金申请书的时候应结合科研处分析的八项专家反馈意见,有针对性的对上一年度申请书进行修改。针灸第三党总支书记、副部长杜宇征主任医师表示针灸部已经列出本年度申报计划,并将于近期启动本部门研究小组,梳理研究基础,确定研究方向,脚踏实地的完成本年度申报工作。

  在儿科、内分泌科的调研中,陈冰处长首先肯定了两个科室的申报准备工作,然后分别对两个科室申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沟通。儿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李新民教授,内分泌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吴深涛均表示感谢科研处对上一年度申请书所做的详尽分析工作,对科室本年度申报准备工作指明了改进方向。

  通过本次临床科室调研、督导,科研处进一步明确了临床科室需求,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科研服务找准了方向。(科研处)

陈冰主任讲话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