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建活动
我院组织优秀共产党员 赴西柏坡开展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2018年10月29日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院党委于2018年10月20日和27日,组织本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分两批赴西柏坡进行为期两天的“重访西柏坡、牢记党宗旨、践行新思想”教育培训学习,共100余人参加。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是西柏坡的代名词,“两个务必”是西柏坡精神的要义,土地改革、三大战役在这一时期成功,西柏坡时期虽然短暂,但是“中国命运定于此村”。

  学习期间,党员同志们聆听了河北省委党校冯学功教授的精彩党课,参观了实物丰富的西柏坡陈列馆,走过了承载光辉历史的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冯教授以《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与当代价值》为题的党课,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大量图片与故事再现了当年那段辉煌历史,并以古鉴今,总结出西柏坡时期对我们的重要启示:要加强纪律、全面从严治党,善抓机遇、敢于担当,动员协商、惠民为民。陈列馆运用大量的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以及幻影成像、半景画等高科技手段展现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伟大革命实践,吸引大家驻足凝望。中共中央旧址简陋的陈设、狭小的房间与这一时期取得的巨大胜利形成鲜明对比,震撼我们的心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在这个偏僻的小山村指挥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

  此次学习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我们党的艰难与辉煌,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高尚的为人民幸福而战的情怀深深感动了大家。交流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的深刻感悟融入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融入到医院的改革发展中,融入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不断夯实基础、锤炼技术,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办)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