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津沽推拿”亮相世界中联中医手法学术年会
稿源:   2018年10月19日

  2018年10月13日、14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第五届中医手法专业委员会学会学术年会及第四届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学会年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举行,会议由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手法、小儿推拿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承办。作为目前全世界中医手法及小儿推拿学界最盛大的学术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中国各省市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400多位中医儿科专家参加。

  大会主题为“中医手法临床应用与基础研究学术交流、中医手法流派传承与推广经验交流”,海内外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中医手法在临床应用的最新进展,津沽推拿、长白山通经调脏、内功推拿等国内手法流派介绍了流派传承情况及相关研究成果。津沽推拿学术带头人王金贵教授、第五代传承人李华南博士分别以《津沽推拿的传承与发展》、《津沽推拿-李墨林按摩手法在颈椎病治疗中的应用》为题现场讲座。

  本次年会为津沽推拿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凸显了津沽推拿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津沽推拿挖掘整理的津沽伤科、脏腑、小儿三大理论体系,已经形成了稳定的传承梯队。特别是相继在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等出版了《津沽脏腑推拿》《津沽小儿推拿》系列作品,《津沽伤科推拿》等书籍也将最晚于明年初与读者见面。学科发展在于理论的传承与创新。相信随着理论的不断发展创新、特色的不断挖掘整理,津沽推拿将进一步充实完善,造福患者,服务大众。

张欣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王金贵教授现场讲座
李华南博士现场讲座
(推拿科供稿 通讯员 张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