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8年媒体新闻
2018-9-30《北方网》寒露节气防秋燥 适当补水防感冒
稿源:   2018年09月30日

  10月8日我们将迎来寒露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寒露,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意思就是到了寒露节气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到此时节,就意味着天气已经进入深秋,并从此开始逐渐过渡到寒冷的冬天。

  据天津中医一附院冯春燕介绍,寒露时节正当金秋之时,燥气当令,北方气候干燥,气温多变,加之夏季多汗,津液丢失,人体容易虚火上炎致“秋燥”,故应注重养阴,而及时补充水份对于秋季养生具有重要作用。一般来说,健康成人每日需要水2500ml左右。我们体内的水有三个来源:饮水约占50%;饮食中含的水为40%左右;体内代谢产生的水占10%左右。每天平均从食物获得1000ml的水,蛋白质、糖类和脂肪代谢可供给300ml代谢水。此外的水(约1200ml)必须以液态食物和白开水、饮料来补充,才能保证体内水的平衡。在高温或强体力劳动的条件下,应适当增加。饮水不足或过多都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饮水应少量多次,要主动,不要感到口渴时再喝水。

http://health.enorth.com.cn/system/2018/09/30/036188633.shtml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