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考察我院药材种植基地
稿源:   2018年09月29日
余艳红书记、黄璐琦院士在种植基地考察

  9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院士一行考察了我院在山西省五寨县的黄芪种植基地,查看了黄芪选种、育苗、种植、加工等情况,并就五寨黄芪的销售模式等问题给予指导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中管局《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计划》,我院与北京盛世龙药业有限公司、五寨县正和堂药材有限公司在五寨县三方共建的五寨县黄芪种植基地,是绿色优质可溯源黄芪种植基地,实现医院、药企、种植基地全新合作模式。同时做到中药饮片全程可追溯,从源头保障中药饮片质量。五寨县气候、土壤特别适合中药黄芪喜凉爽,耐寒耐旱,怕热怕涝的生长特点,是黄芪的道地产区之一。我院和相关企业多次组织专家到当地考察,确认当地种植的黄芪各项有效成分均高于药典标准,属于优质的中药资源。

  考察中,余艳红书记认真听取了五寨黄芪的历史沿革、野生抚育黄芪成果、田间管理以及成品检测报告等基本情况汇报,重点关注了农户的脱贫问题。五寨县黄芪种植基地的合作模式下,共承包贫困户土地1235亩、与300户农户(约1000个贫困人口)签订了中药材合作种植协议,大幅度提高了贫困人口的年收入,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黄芪种植基地,余艳红书记、黄璐琦院士品尝了鲜黄芪后,就五寨黄芪的选种、种植管理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并鼓励各合作单位将黄芪产业做大做强,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贡献,为五寨县农民脱贫致富贡献力量。(药学部供稿)

我院专家在种植基地考察(资料)
五寨县黄芪种植基地成立(资料)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