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综合康复科 >> 学科动态
综合康复科举办“康复之家‘感恩相伴 情暖中秋’”医患活动
稿源:   2018年09月26日

  中秋佳节之际,为了能够让过节期间留院治疗的患者过上一个喜庆团圆的节日,9月24日中秋节当天,综合康复科的医护人员在综合康复脑血管党支部书记、综合康复科主任于涛主任医师、护士长孔晓霞策划下组织了一次“康复之家——感恩相伴情暖中秋”手工DIY活动,患者及家属积极参加。

  在整个活动中,于涛主任首先为患者和家属送上节日的祝福,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患者上肢康复在整个功能恢复过程中的重要意义。鼓励患者勇于动手,通过这些作业疗法的开展,协助康复的进程,更好、更快的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护士长孔晓霞,护士杨帆、宋士敏、李巧棠、陈珍祯,康复技师李光芒、张沈莹向患者示范并指导手工制品的制作。医、护、技、患齐动手,制作自己心仪的小作品,包括小束的马蹄莲、迷你的小盆栽、喜庆的节日贺卡等等。这些小作品完成后,有的患者将其送给了每日在病榻前悉心照顾自己的老伴,有的患者将其送给每天为他悉心治疗和护理的责任护士。接过花束的时候,护士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的开心。

  在活动期间,于涛主任、孔晓霞护士长还为在中秋节留院的俄罗斯患者送上一份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并邀请其共同参加,亲身感受着蕴含浓浓节日气氛的中秋节。与现场的医患一起,做手工,尝月饼,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愉快而温馨。

  在这次“康复之家——感恩相伴情暖中秋”活动,不仅达到了锻炼了患者上肢的活动能力的目的,同时增进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让每一位留院的患者都感受到了我们综合康复科全体医护人员真心及祝福,让医患的心贴的更紧,情接的更浓。(综合康复科护理部 杨帆)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