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学科动态
第十六次全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科2018学术年会召开
稿源:   2018年09月13日

  2018年9月6日至8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西医结合耳鼻咽喉科杂志》编委会主办、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办的第十六次全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科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参会人数达1432人,是历届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年会,大会分为耳鸣、耳聋、眩晕等13个专委会,围绕不同的专业方向展开为期2天的学术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我院耳鼻喉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谯凤英主任医师作为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带领天津中西医结合耳鼻喉科团队40余人参加此次年会。我院耳鼻喉科在此次年会上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两项,“中西医对话耳鼻咽喉科疾病”演讲比赛二等奖一项,展现了卓越的医疗综合实力。

开幕式现场
谯凤英主任医师主持嗓音组大会投稿发言
赵铭辉主任医师发言

  耳鼻喉科杨仕蕊主治医师在嗓音专场以“谯凤英主任运用割治法治疗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临床观察”为题,进行大会主题发言。张盈医师在耳鸣专场,就“耳鸣的中医之治”展开主题发言,总结了耳鼻喉科在多年临床医疗工作中探求出一套完整的辨证治疗耳鸣的思路及方法,充分发挥中医综合疗法优势,不拘泥于单一治疗,内外合用,针药并施,食药配合,身心同治,切中病机,临床收效显著。杨仕蕊主治医师及张盈医师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杨仕蕊主治医师做专题演讲

张盈医师进行专题讲座
大会优秀论文颁奖现场
优秀论文证书

  9月7日晚,由青委会主办的“中西医对话耳鼻咽喉科疾病”演讲比赛中,张盈医师以“浅析耳部疾病的中西医之治”为题,从中西医之治的不同及耳部疾病的中医治疗特色两个方面出发,深入简出,循序渐进的展开论述,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

演讲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青年医师与评委合影
演讲比赛证书
  此次全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科学术年会,旨在进一步扩大各专业委员会之间的交流,促进中西医结合耳鼻喉科学的发展,探求未来中西医结合的模式及发展道路。在谯凤英主任的带领下,我院医师通过大会发言及积极参与青委会举办的演讲比赛等活动,展示了科室青年医师的各项能力,提升了医院耳鼻喉科在全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科界的影响力及知名度。

(耳鼻喉科供稿 通讯员 张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