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教育教学 >> 继续医学教育
我院护理部举办“中医整合康复观在卒中康复中的应用与发展”继教活动
稿源:   2018年09月12日

  2018年9月7日,由天津市继续教育委员会审批合格的为期两天的“中医整合康复观在卒中康复中的应用与发展”继续教育学习班在我院学术报告厅如期举办,教学处杨晓琨处长,针灸第三总支书记、针灸十一病区党支部书记、针灸部杜宇征部长,护理部董丽主任,预防护理党支部书记、护理部王晶副主任和全体护理质控督导出席,北三区护理质量督导陈迎主持开幕式。来自兄弟医院的护理同仁以及各科室护理骨干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继教学习。

  本次学习班针对卒中康复医疗等方面邀请到了针灸第一党总支书记、针灸四病区党支部书记高淑红,营养科李艳玲主任,综合康复脑血管党支部书记、综合康复科于涛主任,心身妇儿党总支书记、心身科党支部书记、心身科沈莉主任,韩林博士,杨华主治医师等,围绕醒脑开窍针刺法、吞咽功能障碍、卒中后抑郁等进行了阐述,护理方面由陈迎、张敬两位护士长针对经筋推拿以及DVT的预防为大家进行了授课。整个培训课程突出了中医整体观与辩证施护的特色,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课后还安排了康复大厅等特色诊区的参观,由康复科护士长孔晓霞为大家讲解和示范,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闭幕式上预防护理党支部书记、护理部王晶副主任对对本次继教活动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护理在卒中康复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为广大护理同仁开阔眼界、拓展思路,为今后的中医护理工作的发展和传承起到积极的作用。

(护理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