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综合康复科 >> 学科动态
综合康复科开展吞咽困难、言语障碍及认知障碍康复治疗
稿源:   2018年08月31日

  为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推行康复新技术,提高科室核心竞争力,我院综合康复科医生赴北京天坛医院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吞咽困难、言语障碍、认知障碍培训班,学习吞咽困难、言语障碍和认知障碍康复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并于回院后在科室内开展汇报交流。

  近年来的资料显示,脑血管病后出现言语障碍可占60%-80%,另有颅脑损伤、帕金森病、多发性硬化等也可导致言语障碍。卒中后吞咽困难发生率为37%-78%,早期进行吞咽训练对预防吸入性肺炎、营养不良等有显著疗效。而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以及卒中发病率增高,认知障碍患者人数也在增加。患者对吞咽困难、言语障碍及认知障碍康复治疗的需求量不断增加。

  综合康复科作为一个综合平台,集神经康复与骨科康复于一体,有针灸、中药湿敷等传统康复方法,又有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现代康复方法,科内设有等速肌力训练仪、减重跑台等多种先进设备,对康复新技术的出现及在临床中的应用保持高度的敏感度,并安排科室骨干人员外出学习,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

(综合康复科供稿 通讯员 汪宁)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