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我院药学部选手在天津市卫生行业第五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中药组决赛中夺冠
稿源:   2018年08月28日

  天津市卫生行业第五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中药组决赛于8月23日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举行,我院药学部药师陈鹏勇夺桂冠获得“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王磊在卫生计生委随机抽取比赛中以笔试第一名荣获“优胜者”称号,韩晓霖荣获三等奖。

  2017年底,药学部根据市卫生计生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发布的天津市卫生行业开展第五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活动的通知以及院里的部署,在南院药学党支部书记、药学部刘芳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全员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药学服务水平。通过层层选拔,多次考核比赛确定了推荐的选手。这些选手都是通过笔试、调剂、鉴别等一系列比赛选拔出来的,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比较丰富的实践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获得冠军的药师陈鹏在300余名选手参加的笔试中成绩名列第一,他在决赛的中药调剂、中药鉴别实践操作比赛中发挥出色,这也是他在天津市技术比武比赛中第二次折桂。药师王磊是在卫计委随机抽取的在岗人员业务考核中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体现了药学部药师们都具备夯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和过硬的职业素养。

  药学部长期以来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制定各项业务培训、考核的工作计划,还开展了旨在青年药师传承培养的“青蓝计划”,本次获奖的选手全部是“青蓝计划”的成员。

(药学部供稿 通讯员 张博庸)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