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风湿科 >> 学科动态
“昆仙杯”天津中医风湿学会青年病案比赛在我院举办
稿源:   2018年08月22日

  8月18日,由天津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昆仙杯”青年医师风湿病中医医案演讲比赛天津赛区预选赛于在我院举行。活动旨在促进天津地区风湿病中医医案的传承、发展、创新,提高风湿病专业青年医师的中医专业能力和水平。

  我院内科第三党总支书记、风湿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天津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维教授,天津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李尚珠教授,天津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力教授,天津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周淑华、付滨、王熠担任本次预选赛初赛的评委。我院风湿科金玥主持预选赛。

  6位医师经所属单位组织推荐,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他们分别来自我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54医院、天津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4家单位。青年医师尽显个人风采,形象生动地分享了曲折、复杂精彩的病例分析及经典辨证论治。评委们表达了对参赛选手医案的认可,并给出了专业而中肯的点评,同时也对医案及演讲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专业的建议,鼓励选手们能够再接再厉,在今后的诊疗过程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赛后评委们对选手从演讲内容、形式等全方位点评分析,讨论、打分,评选出最终结果:一等奖获奖选手为我院蔡悦,二等奖获奖选手分别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姜楠、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54医院赵晶晶,三等奖获奖选手分别是我院薛斌、天津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王艳玲、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梁丙楠。届时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天津参加全国总决赛。(风湿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