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妇科、麻醉科等多学科协作,成功挽救患者生命
稿源:   2018年08月10日

  2018年8月9日下午14时20分,一名剧烈腹痛女性就诊于我院急诊,妇科值班医生毕富玺主治医师第一时间赶往急诊。

  患者41岁,停经50余天,下腹痛18天,加重2天,至我院时患者被动体位,双手抱膝不能直立,询问病史,患者平素月经规律,无避孕措施,查妇科彩超提示异位妊娠,腹腔内积血,心率90次/分,血压80/50mmHg,情况危急!时间就是生命!妇科医师护送患者赶往妇科病房,并电话联系病房护理部做术前准备,同时联系麻醉科。妇科病房护理部成员接到病人后立即导尿,下胃管,此时正在国医堂出诊的妇科主任闫颖主任医师待病人前往手术室时立即赶往手术室,准备为患者进行急症手术。下午15:00,手术开始,此时患者意识不清,血压持续下降,处于休克状态,血压70/30mmHg,情况十分危急,手术室护理部护士长霍长瑜迅速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麻醉科副主任齐庆岭副主任医师为患者进行加压补液,紧急气管插管。术中探查:右输卵管间质部妊娠,腹腔积血约2500ml,输卵管间质部血运丰富,切除过程中有大出血可能,腹腔镜下间质部妊娠切除风险高,但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闫颖主任即刻为患者行腹腔镜手术,在麻醉医生、手术室护理部全力配合下,成功为患进行了腹腔镜下异位妊娠右输卵管切除术,手术顺利,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

  在这场与疾病的战斗、与时间的赛跑、与死神的对弈中,妇科、手术室麻醉科、功能检查科、输血科、检验科联合协作、共同努力,成功将患者从死亡线拉了回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