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行风建设
中医一附院持续发力将行风整肃工作引向深入(六)
稿源:   2018年07月27日

  针灸第三党总支多措并举 严风肃纪 确保廉洁行医

  根据医院党委部署,针灸第三党总支今年五月中旬开展行风建设以来,努力营造廉洁行医的良好社会氛围和执业环境,树立医务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社会形象。结合医院党委《关于进一步严厉整肃行风坚决打赢医疗领域行风建设硬仗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重温“九不准”,签署“八承诺”,多措并举,所属四个支部在党员医护的带动下廉洁自律,严风肃纪廉洁行医,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专业水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各病区完善制度、主动为患者提供各种便利,提升患者就医感受。各病区医生主动为患者打印出院注意事项,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上墙,让每一名患者“心有所属”,建立了有效的医患联系绿色通道;热情帮助已出院的外地患者打印、邮寄住院病历,切实为患者解决困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有趣的课件为患者及家属讲解中风病的预防、治疗、康复等健康知识,指导大家学习平肝熄风降压操等康复锻炼方法,并对有困难的患者进行一对一帮助。各病区及时了解群众反馈,对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投诉,坚持做到发现问题,迅速反应,积极处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自五月中旬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以来,针灸第三党总支涌现出许多先进事例和榜样。针灸九病区全体医护满怀热忱服务患者,支部委员郭婷华主治医师为让多名慕名而来的涉外患者顺利回国报险,下夜班后仍然协助其办理各项手续,得到患者的赞许。张斌医师和于秀娟护士加班加点为外阜患者办理出院手续,使患者如期踏上归程。这都体现出医务人员想患者所想,从点滴中彰显为患者服务的宗旨。6月23日,针灸一病区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刘蓓、支部委员王敏及党员张晓青、刘双等带领病区20余名医护人员,为邓店欣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村民进行义诊及健康宣教,医护人员全程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进行卒中风险评估,同时详细讲解脑卒中预防、急救和康复等基本知识,通过免费检查颈动脉彩超、评估身体质量指数(BMI)、测量血压及中医舌脉辨证等诊疗方式与村民沟通交流,帮助村民了解脑卒中的先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活动持续4小时左右,受众达200余人;针灸十病区党员刘健副主任医师深夜接到老病人咨询电话,立即遥控抢救,与时间赛跑,为患者赢得更好的愈后打下基础;针灸第三党总支书记、针灸十一病区党支部书记、针灸部副部长、针灸十一病区主任杜宇征和针灸十一病区支部委员郭洪霞竭诚为患者服务,在病人无家属陪伴时,为其准备洗漱用具和晚饭,力所能及的让患者体会到家的温暖;5月份,病区组织开展患教会为患者讲解疾病及预防保健知识,为患者今后的健康生活打下基础,获得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

  自五月中旬至今仅仅二个月,针灸第三党总支共收到锦旗21面,表扬信7封。充分体现了基层党支部人文关怀的厚度,日常医疗的温度,便民举措的广度,延伸服务的深度,专业技术的精度。在总支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良好的医患关系得到了巩固与发扬,针灸第三党总支全体人员将不懈努力,严风肃纪依法执业,寻求针灸学科更广阔的发展之路。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