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友 >> 新闻速递
我院召开“维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 改善医患关系”座谈会
稿源:   2018年07月27日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2018年7月25日下午,我院工会和保卫处联合组织召开了“维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 改善医患关系”座谈会,就医务人员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如何维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进行了座谈。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刘玉珍出席并讲话;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办、西青区李七庄派出所的三位警官参加座谈并聆听解答了疑问;来自全院医护技药各工会分会、各科室医务人员共计10余人参加了座谈。

  刘玉珍副书记在讲话中说,医疗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人身健康,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维护良好的医患关系,为患者服务好,把医患关系解决好,又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是当前面临的课题。现在警官们深入一线聆听我院医务人员的想法,并准备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我院要坚持精益求精的医疗标准,弘扬救死扶伤的医德医风,全方位提高医院服务质量,不断改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市公安局几位警官在讲话中说,感谢医院领导重视这方面工作,目前暴力伤医事件凸显,给公安部门提了一个醒,要力争用最大警力和保卫安全部门一道做好安保工作,为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广大患者带来良好就医环境,从而达到两个目的,一要合理合法地保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二要改善医患关系,制定防范预案,把凸显的暴力伤医案件消灭在萌芽之中。公安部门将根据医务人员的所思所想找准问题,明确方案,维护好医生合法权益,保障好正常医疗秩序,努力营造安全稳定、良好有序的医疗环境。

  来自急症部、外科、风湿科、耳鼻喉科等科室医务人员在发言中就近期发生的医疗安全事件谈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大家在发言中,感谢公安干警在医院遇有情况及时出警,发挥了震慑作用,为医务人员正常工作提供了强大后盾,使医务人员能安心为广大患者服务。大家还对做好维护良好的医患关系,保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提出了许多具体建议。(工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