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精神文明 >> 练兵比武 >> 第五届
我院举办“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四部经典擂台赛
稿源:   2018年07月20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中蕴含的精华,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医经典,参照天津市“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中医专业方案,7月19日,由医务处组织,我院举办中医专业四部经典擂台赛。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刘玉珍,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新桥,工会副主席苏晓华,南院联合党总支书记、门办主任常虹,医教研党总支书记、医务医保党支部书记、医务处处长郭从容出席本次活动。

  院领导、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刘新桥副院长致开幕词并提出,四部经典中医著作是我国中医文化瑰宝,奠定了我国传统医学的理论基础,并发挥着中医学发展的导向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营造出读经典、做临床的中医理论学习氛围,更好地传承我国中医经典文化,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更有效地服务于患者。

  刘新桥副院长致开幕词

  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到治未病科汤毅主任医师,内科第二党总支委员、血液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史哲新主任医师,内科第一党总支委员、呼吸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朱振刚主任医师担任专家评委,有来自呼吸科、针灸科、肿瘤科、儿科、心血管科、内分泌科、针灸特需共8位选手参加。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各环节的激烈角逐,呼吸科刘超武主治医师荣登榜首,将代表我院参加天津市“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中医类别技术能手比赛。比赛期间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郭从容处长和朱振刚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奖

苏晓华副主席和常虹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奖

汤毅主任和史哲新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四部经典中医类别比赛,自2017年11月至今,历时9个月,采取自主学习、考核训练、专题讲座、示范教学等方式进行练兵。中医类执业医师全员约500人经过四部经典初赛、复赛,最终前8名选手进入决赛。活动以全面、熟练掌握四部经典重点条文为主,考核了我院中医人员的基本功,达到了营造良好的中医理论学习氛围、提升我院中医人员理论涵养的效果,对弘扬和传承我国中医经典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医务处供稿)

  初赛、复赛笔试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