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行风建设
中医一附院持续发力将行风整肃工作引向深入(四)
稿源:   2018年07月18日

  担当作为,不辱使命——儿科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医疗行风建设要求

  天津中医一附院儿科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医院党委《关于进一步严厉整肃行风坚决打赢医疗领域行风建设硬仗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高度重视行风建设工作,统一思想,扎实推进,在已取得的成绩基础上,继续开创行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制定实施方案,儿科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儿科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实施方案》,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和行风培训,提高职业道德素质,强化卫生工作宗旨观念,自觉抵制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深刻认识医疗行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明确要求。通过集中学习、科会传达,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将持续改善医疗行风建设的理念贯彻传达给每个人。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以行政主任和护士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把行风建设目标任务细化、量化、硬化,落实到人头,尤其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带头执行,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抓好行风建设的贯彻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充分发挥骨干和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

  明确制度保障,将科室及人员参与行风建设的情况,尤其是贯彻执行“九不准”的情况,列为科室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了工作积极性,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民主评议,总结经验,找准导致不正之风发生的深层次问题。

  通过开展改善行风建设活动,儿科党支部在以下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和突破:

  全面贯彻“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医院保障患者权益的各项便民措施,着力加强门诊力量;健全急救绿色通道,确保急重症病人抢救快捷有效;尊重病人对医疗服务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完善患者选医生制度,就诊区域明示医疗技术服务项目和常用药品的收费标准,住院费用实行“一日一清单”制,方便病人就医和查询医疗费用。

  继续发扬文明有礼的优良传统,坚决杜绝服务忌语和服务态度“生、冷、硬、顶、推”现象;严禁科室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严禁挂人情号、严禁加塞。继续加强叫号系统和门急诊管理,实现患者按照顺序公平就诊,从管理手段和技术上杜绝加塞现象,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

  将服务质量视为临床工作的灵魂,坚决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保证服务质量监控组织和措施健全,不断规范服务行为,养成良好作风,提高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实现病人入院诊断与出院诊断符合率达到95%以上,急救物品完好率和常规器械消毒灭菌合格率达到100%,门诊病例文书书写合格率和甲级病案率达到90%以上,病人平均住院日低于国家规定标准,医院感染率小于5%,无医疗责任事故和重大技术事故发生。

  儿科党支部组织人员对行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随机抽查,对违规事件和违规工作人员进行通报,并给予经济处罚。同时开展医护人员和患者满意度调查,针对反映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儿科党支部立志下决心、动真格,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的尺度,把“九不准”作为行医之底线,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热心公益,忠诚职业,尽职尽责,为医疗行业作风持续改善作出不懈努力。(天津中医一附院儿科党支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