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行风建设
中医一附院持续发力将行风整肃工作引向深入(三)
稿源:   2018年07月10日

  日前,设备物资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我院党委《关于进一步严厉整肃行风坚决打赢医疗领域行风建设硬仗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展开学习讨论,同时在医用耗材阳光采购、高值医用耗材使用监控、医药代表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以下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积极参加医用耗材网上阳光采购工作。严格按照市卫生计生委下发的文件要求进行各种类别医用耗材的阳光采购,如实提供真实有效的采购信息和历史资料。按要求同医用耗材经营企业签订医用耗材采购合同和廉洁购销合同,并严格履行合同中规定的义务。按照市卫生计生委下发《关于执行京津冀公立医院第一批医用耗材联合采购结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做好医用耗材信息公开,每月向全院发布各科高值耗材领取用量及耗占比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

  加强医药代表管理。设备物资处制定了《医药代表接待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三定两有”和“预约”制度,接待医药代表时保证两人以上同时在场按要求记录,并制定《医药代表登记备案制度》、完善《医药代表登记备案表》、《医药代表诚信记录档案》、《设备物资处接待医药代表登记一览表》及《设备物资处医药代表接待记录表》。在我院开展业务的生产及经营企业均需重新签署《医药生产经营企业告知承诺书》、《医药代表登记委托书》及《医药代表登记备案表》。设备维修员需持设备物资处下发的《设备维修派工单》方可开展维修业务。

  高度重视医疗器械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完成《设备物资处工作制度手册》及《设备物资处工作指导手册》,严格执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严格规范和执行医用耗材采购流程;将整肃行风专项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作为行风建设的重要规范,纳入长期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工作中;定期开展职工廉洁纪律教育培训,全体人员签订“廉洁工作承诺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责任,巩固行风建设成果,用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作出努力。(设备物资党支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