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党建
中医一附院持续发力将行风整肃工作引向深入(二)
稿源:   2018年07月10日

  南、北院药学党支部规范制度管理  加强用药监控

  日前,南、北院药学党支部坚决落实我院党委《关于进一步严厉整肃行风坚决打赢医疗领域行风建设硬仗的通知》要求,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开展学习讨论,同时在医药代表管理、异常药品使用监控、防统方等方面开展了以下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加强医药代表管理。药学部自2017年制定医药代表接待和管理制度以来,严格执行“三定两有”和“预约”制度,接待医药代表时保证两人同时在场,其中一人负责记录。2018年,药学部在医院《医药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接待管理办法》基础上制定了《药学部医药生产经营企业管理办法》,要求在我院开展业务工作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工作人员均填报“医药生产经营企业备案表”和“医药代表备案表”,建立医药代表档案表,包括姓名、照片、企业名称、药品信息等个人信息和企业信息,为进一步规范医药代表管理奠定了基础。

  加强处方点评,规范合理用药。在每月对住院病例和门急诊处方进行点评的基础上,持续开展糖尿病门特处方、工伤处方、抗菌药物处方、碳青霉烯类、中药注射剂等专项点评工作,同时加强异常品种监控和评价工作;扩大临床药师的服务范围,发挥临床药师对药物治疗合理性的监督作用,在全院59个病区开展运行病历的医嘱实时审核工作,与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开展“医师—药师联合门诊”,减少了患者不合理用药,大大提高了临床合理用药水平。

  加强药品采购监督和防统方管理,定期开展职工廉洁纪律教育培训。严格规范和执行药品申请流程,加强敏感信息的权限管理,定人、定电脑、定时间;每月结合药品销售情况对各个部门药品库存进行评价和监督,查品种、查库存、查供货来源。定期邀请医院纪委和医德医风办公室对职工开展廉洁纪律教育培训,特别是各部门组长和敏感岗位工作人员,连续三年签订“廉洁工作承诺书”,采购人员定期轮岗。(南、北院药学党支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