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援刚果(布)医疗队黑角分队在黑角市开展义诊活动
稿源:   2018年06月19日

  2018年6月9日,中国第24批援刚果(布)医疗队黑角分队与南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在刚果(布)黑角市佳柔小学联合开展“关爱健康”大型免费医疗义诊活动。中国第24批援刚果(布)医疗队黑角分队队长赵亮携队员,南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肖亮平先生,黑角市亲巴扎西区区长、亲巴扎西区城镇社区区长、黑角卫生分局局长、黑角石油分局局长、区军警队长、警察队长、村干部等出席义诊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黑角市亲巴扎西区区长在讲话中对中国援刚医疗队长期以来的无偿医疗援助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表示崇高敬意,对南方石化集团一直以来推动刚果(布)地区经济发展,致力于改善佳柔地区教育、医疗及生活条件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本次联合义诊为民众送医送药表示诚挚的感谢。

  中国第24批援刚果(布)医疗队黑角分队队长赵亮在讲话中首先对黑角省政府及南方石化集团表示了衷心感谢,感谢能有这样一个活动让中国援非医疗队充分展示自我。他说,中国与刚果(布)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政府向刚果(布)政府无偿派遣医疗队已有50余年的历史。一批批医疗队员,秉承“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工作作风,以高超的医术造福刚果(布)当地百姓,最大程度的帮助刚果(布)人民解除疾病带来的痛苦,架起了中刚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医疗队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热爱和平、充满友善的一面,为中国人民和刚果(布)的人民架起了又一座友谊的桥梁。就在去年10月,中国政府派出的海军“和平方舟”来到黑角,在我国第24批援刚果(布)医疗队的配合下完成了为刚果(布)人民的无偿医疗援助活动,受到了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能够让大家更进一步加深对医疗队的了解,也希望医疗队切实能为刚果(布)的人民解除疾病痛苦,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展开新的合作模式,为开创中刚两国合作共赢的新局面而做出我们的贡献!

  随后南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肖亮平先生在讲话中对中国援非医疗队对于中资企业给予的无偿援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对于今后共同合作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希望,也对黑角当地政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仪式结束后,赵亮队长代表中国第24批援刚果(布)医疗队向当地政府部门捐赠了部分药品,主要用于抗疟治疗和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包含了8个品种,共计215件药品,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一致称赞。随即,医疗队开展了义诊诊疗活动,包括了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中医针灸科在内的医生,为当地近260余名民众进行了诊治,涵盖病种包括了疟疾、风湿性关节炎、疝气、胃炎、口腔病变、痛经等常见病多发病,累计发放药品约300余件。

  此次活动的开展,也为中国医疗队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如何在今后更好的加强与当地中资企业合作,如何更好的为当地百姓服务,是医疗队今后工作中的一个方向!期待更多更好的方式,为当地民众、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等进行服务!(针灸部供稿)

活动启动仪式
赵亮队长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医疗队活动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