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行风建设
整肃行风,坚决打赢医疗领域行风建设这场硬仗
稿源:   2018年06月08日

  为贯彻落实市委李鸿忠书记对市卫计委开展医药购销领域专项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要求、落实市卫计委行业反腐败暨行风建设工作以及严厉整肃行风中期推动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落实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大学党委领导来院检查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行风建设,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问题和医疗环节的“红包”问题,坚决打赢医疗领域行风建设这场硬仗。

  一、院领导高度重视,各项要求部署到位

  5月17日下午,市卫计委党委召开卫计行业领导干部紧急会议通报了我市5名医生收受医药代表药品回扣的事件经过及进展情况之后,院党委高度重视,院党委吴宝新书记立即召集医院党总支书记及职能部门中层干部会议,传达了市卫计委紧急会议精神,并根据医院实际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二是举一反三、深刻反省、汲取教训;三是完善制度,严格执行。

  2018年5月21日我院召开了全院中层干部参加的“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坚决杜绝医疗领域不正之风”专项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委、教育工委、卫计委、中医药大学领导对此项工作的指示及要求。医院出台了《医药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接待管理办法》,严格规范了医药代表在医院的工作,加大了对医务人员及医药代表的监管力度。另外,在医院各诊室张贴了相关警示标识,提醒大家规范行为。

  5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紧急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卫生计生行业严厉整肃行风中期推动会”精神。强调了市委李鸿忠书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副市长曹小红同志的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存在问题,加强各环节管理,强化担当尽责,把整肃行风这场硬仗打赢。同时发布了医院《关于进一步严厉整肃行风坚决打赢医疗领域行风建设硬仗的通知》,要求全体中层干部结合自身职责,担当作为,及时整改,切实保证工作取得实效。

  二、多措并举,将行风整治工作引向深入

  1.完善制度,措施到位

  医院先后制定并下发了《医院医药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接待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严厉整肃行风坚决打赢医疗领域行风建设硬仗的通知》、《医院统方管理规定》、《医院开展医药领域顽症痼疾攻坚战专项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等文件,并做了任务分解,每项工作均由主管院领导牵头,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用制度规范落实近一时期市卫计行业行风建设总体部署和医院医德医风建设要求。

  2.整合流程,加强防控

  针对《医院医药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接待管理办法》中的管理规范要求,医院制定了医药代表因公进入临床的工作要求、OA申请流程及医药代表工作证。

  此外,设备物资处、药学部等部门再一次梳理相关医药生产经营企业资质,并与之重新签署责任书并建立台账。

  院纪委约谈药学部及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工作风险提示并带领纪检监察室、医德医风办公室约谈了部分生产企业代表,要求他们严格遵守医院相关管理规定,合法合规地在一附院工作。

  5月23日、29日,院纪委、医德医风办公室深入医院南北院区临床科室,就整治医药领域商业贿赂及市卫计委整肃行风中期工作推动会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三、持之以恒,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医院已将整肃行风专项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作为我院行风建设的重要规范,纳入医院长期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体系之中。特别是针对此次市委李鸿忠书记“坚决打赢医疗领域行风建设这场硬仗”重要指示要求,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巩固行风工作成果,力保不出现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诊疗环境,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做出努力。(医德医风办公室)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