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针灸特需 >> 学科动态
【百日行动·杏林清风】针灸特需“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树信誉”
稿源:   2018年06月01日

  日前,针灸特需五病区上演了温馨感人的一幕,一位已经可以行走的年轻患者小李及其家属将一面写着“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树信誉”的锦旗送到了卞金玲主任医师及王锋副主任医师的手中,他们夫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送此锦旗表示对在小李住院治疗期间对针灸特需五病区医生的专业治疗和护理人员的悉心照顾深深的感激之情。

  患者小李,是一位32岁的小伙子,2018年3月初饮酒后突发脑血管病,意识模糊,经海南某医院救治后虽意识清楚但左侧肢体瘫痪。为尽快康复,4月初小李特意回天津来我院针灸特需五病区(C座12楼)寻求针灸治疗。年轻人患上脑血管病,患者和家属是何等得焦急,面对这样的情况,卞金玲主任医师及王锋副主任医师都不断安抚患者及家属的情绪,制造轻松的针灸治疗气氛,郭爽主管医生耐心为患者讲解病情、加油鼓劲儿,虽然王琪主治医师和任雪松主治医师不是主管医生但也会在患者活动时开导、鼓励他,护理人员无论是杨冬梅护士长还是普通护师都对患者细致照顾,耐心解答疑问,患者被他们的热情感染着。在医生精心治疗和护理人员耐心、细心地照顾下,小李病情一天比一天好转,不到一周时间上肢和下肢就可以抬离床面了,慢慢可以扶着拐杖行走,现在在家属稍微搀扶下就可以正步行走,是医护人员共同的努力使小李重拾自信,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小李特意送来锦旗以表达感谢之情。

  其实小李的恢复例子只是针灸特需五病区平日治疗中的一个“缩影”,很多患者经过精心的针灸治疗、耐心的安抚和护理人员的细心照料都恢复的很好,看到他们逐渐向健康迈步,医护人员都感到很欣慰,觉得自己的辛劳付出是值得的!

  针灸特需五病区全体医护人员一直在为实现“温馨、人性化”的健康医疗服务不断努力着,真正让患者在我院我得到“舒心、放心、安心”的医疗服务。

  小小锦旗的背后深深表达着病人对医院和病区服务的认可,是对医护人员精湛的医疗技术、热情的服务态度的褒奖!

  今后针灸特将需继续“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树信誉”,以饱满的热情用实际行动投入到专业、高效和贴心的医疗服务中。

(针灸特需供稿 通讯员 任雪松)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