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友 >> 最新通知
关于我院开展“五比双创”劳动竞赛暨示范集体、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通知
稿源:   2018年05月28日

  各分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教育工会工作部署,组织引导广大职工争当坚定“四个自信”、支持改革、促进发展的楷模,着力激发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加快我院建设建功立业,根据上级工会要求,在我院结合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进一步深化“五比双创”劳动竞赛暨示范集体、示范岗创建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创建范围

  开展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全院各分会、各科室团队和在职职工。

  二、创建内容和标准

  (一)示范集体

  1、比医德建设。落实“四个相统一”要求,建立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医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医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成效明显,在本系统本单位有较好的影响。

  2、比医教研工作。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注重加强学科建设,在潜心钻研医教研规律、勤学苦练基本功、创新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取得显著效果。

  3、比创新成果。在学术领域和创新团队建设上成效明显,在自主研发、科技创新、技术攻关等方面为全国和本市重点工程项目提供科技支撑,在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上取得显著成效。

  4、比管理服务。在管理科学、制度规范、民主公开、遵纪守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医教研及后勤等各自岗位上实现满意服务、人性化服务,赢得广大患者及职工的赞誉。

  5、比团队和谐。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营造温馨和谐、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党群干群关系、医患关系和劳动人事关系和谐,团队成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无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事件。

  (二)示范岗先进个人

  1、比医德医风。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在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学术正派、廉洁从教、严谨笃学、乐于奉献等方面表现突出。

  2、比专业素质。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在掌握和运用现代手段和前沿成果、医教研学研究、发表论文及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比赛中成绩优异。

  3、比创新能力。具有强烈的前沿意识和科研精神,在按期完成所承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获奖和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医教研和服务等岗位上业绩突出,大胆创新,作用明显。

  4、比团结协作。具备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有较好的团结协作意识和助人为乐精神,人际关系融洽和谐。

  5、比服务效能。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较高的服务效率,服务对象(患者)满意度较高。

  三、工作要求

  (一)充分认识竞赛活动的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争取党政重视支持,将宣传策划、组织发动、指导服务、过程督导等环节做深做细做实。

  (二)贴近医教研中心工作,适应不同群体职工岗位需求,不断深化内涵、拓展领域、探索规律、完善机制,注重提升竞赛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三)及时总结、宣传、推广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实践经验,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氛围,推动竞赛活动持久健康发展。

  (四)按照竞赛的内容和标准要求,坚持好中选优,把在活动中成效明显、在工作中业绩突出、在群众中认可度高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选树出来。

  四、推荐方式

  严格按照《2018年度劳动竞赛示范集体、示范岗推荐名额》评出劳动竞赛示范集体、示范岗,在经过科室推荐、成果展示、民主评议、候选公示等程序的基础上进行评选。

  天津中医一附院工会

  2018年5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