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院党委组织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稿源:   2018年05月16日

  5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处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王晓霞教授以《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授课。

  王晓霞教授从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出及内涵、机构改革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整体思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要路径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

  王晓霞教授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深刻反映了改革发展的趋势和要求,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个国家制度和制度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国家治理体系是在党领导下管理国家的制度体系,国家治理能力则是运用国家制度管理社会各方面事务的能力,二者是有机整体,相辅相成,制定一套更完备、更稳定、更管用的制度体系是当代人的历史重任。她系统分析了当前我国治理体系存在的10个方面问题及原因,指出机构改革是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为原则;阐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径:一是改革总目标由问题倒逼产生,直面矛盾;二是建立法治体系,完善改革制度;三是推进法治、德治、共治、自治;四是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五是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改革执行力。(党办)

王晓霞教授作讲座
培训班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