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生殖中心 >> 健康知识园地(旧)
NT检查——孕妈咪一定要懂的首次胎儿排畸
稿源:   2018年05月02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殖中心窦真

  在发现自己成功做妈妈的那一刻,你是不是已经兴奋的不要不要的。但是,在这儿小编还得给你提个醒,为了拥有健康的宝宝,孕妈妈们产检是不能忽视的。在诸多检查项目中,NT检查是首次胎儿排畸,孕妈妈要仔细看哦。

  什么是NT检查?

  NT,也被叫做“颈项透明层”,是胎儿淋巴系统健全前,少量淋巴液聚集在颈部形成的一处透明层。NT检查就是通过B超检查这一透明层的厚度。

  什么时候检查合适?

  NT只是胎儿发育过程中的匆匆过客。11周前难以观察,14周后逐渐消失,因此NT检查最好在孕11周~13周+6天之间进行。

  NT检查查的是什么?

  划重点了!NT检查是要看NT的厚度。一般来说,厚度小于2.5毫米为正常,等于或大于2.5毫米为NT增厚,也有部分医院采用3毫米作为区分标准。颈项透明层越厚,胎儿异常的概率越大。它可以用于筛查唐氏综合症、先天性心脏病等。

  NT值偏高怎么办?

  首先,对待NT增厚的正确态度是不焦虑、不忽略。有研究发现,不幸被NT增厚点名的孕妈咪中,约80%只是虚惊一场,最终怀孕。如果反复测量都高于正常值,那么建议孕妈咪进一步做唐氏筛查以排除畸形。

  NT检查小贴士:

  (1)NT检查是B超检查,所以检查前不需要空腹;

  (2)检查过程中,胎儿需要展示出标准pose——正矢位。如果第一次扫描时胎儿不配合,取不到合适的姿势,孕妈可能需要先遛遛弯,散散步,等胎儿换个姿势,把扫描再做一次;

  (3)做NT检查最好提前预约,并且在孕11周前就定好时间,千万别超过14周哦,如需预约可以前往生殖中心预约,或者电话咨询022-27987330。

  NT检查不仅是早孕期唐筛的重要部分,还能筛查出异常可能性较高的胎儿,并且对胎儿孕妈没有危害。建议孕妈们把握时间,短短的三周时间,千万不要错过哦。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