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耳鼻喉科 >> 学科动态
2018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变态反应疾病新进展学术交流会在我院举办
稿源:   2018年04月26日

  2018年04月25日下午,由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年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变态反应疾病新进展学术交流会在我院举行。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谯凤英主任医师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来自天津各医疗机构的耳鼻喉科同仁40余人出席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主要针对近期发病率不断攀升的耳鼻喉科变态反应疾病—过敏性鼻炎及关注度不断提高的甲状腺疾病展开,与会专家就此进行了专题报告和交流。

  我院魏国威副主任医师就“2015年过敏性鼻炎诊治指南解析及糖皮质激素治疗”进行讲解,强调规范诊断、治疗及用药的重要性,同时分享了糖皮质激素在治疗中运用的剂量及疗程等经验。天津市南开医院马恩明主任医师和天津市四中心医院的张建新副主任医师分别以“慢性鼻病概述暨鼻炎的正确诊断与合理治疗”和“甲状腺癌的治疗”为题进行报告。交流探讨环节中,各位临床大夫将自己在临床诊疗中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讨论。

  谯凤英主任医师作总结发言,本次会议主要是通过对过敏性鼻炎新进展的交流学习,进一步规范过敏性鼻炎的临床诊疗,几位专家学者不同角度的分析讲解,为大家提供了新的诊疗思路,带来很多启迪和帮助。今后我们会多开展此类学术研讨交流活动,特别是为青年医师带来更多专题讲座,邀请耳鼻咽喉学界的中西医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促进中西医结合耳鼻喉科学的不断进步和发展。

大会合影
谯凤英主任医师致欢迎辞
魏国威副主任医师进行讲解
马恩明主任医师进行讲解
张建新副主任医师讲解甲状腺癌的治疗
互动提问
张建新副主任医师细致解答
会议现场
(耳鼻喉科供稿 通讯员 张盈)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