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
院党委组织处级干部十九大精神培训
稿源:   2018年04月24日

  4月23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处级干部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以《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为题进行专题辅导。

  毛静远院长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感悟,回顾梳理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医药的高度重视及西方科学界对中医药的关注,借用李约瑟的观点强调“不能把西方科学当作衡量科学的唯一标准”,中医药就是中国传统科学最具代表性的门类之一。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主张,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重视中医药的发展,并一直推动这项工作,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符合人民利益。毛院长着重分析了我院结合健康中国战略、国家中医药发展政策制定的“12333”发展方略:即“一个中心”,是以增进和维护人民健康为中心;“两个坚持”,是坚持中医药特色,坚持中西医并重;“三个方向”,是以提高中医养生、治病、康复为方向;“三个重点”,是以提升医、教、研水平为重点;“三个转变”,是从追求病人数量向提高医疗质量转变,从医疗型向研究型医院转变,从粗放经验型向精细科学化管理转变。

  毛院长强调,我们不是为了中医而中医,为的是临床疗效、群众健康。我们要跟随医疗改革方向,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这座巨大的宝库,做好学科建设、服务群众健康。任重道远,路在脚下!

(党办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