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五专特色 >> 专药 >> 药学风采
我院精准扶贫项目 山西省五寨县黄芪种植基地正式启动
稿源:   2018年04月23日

  4月19号,我院张军平副院长、药学部刘芳主任、柴士伟副主任、药库陈鹏、音像科田斌等一行到山西省五寨县参加当地精准扶贫黄芪种植基地的揭牌仪式。到达当地后,张军平副院长一行随即奔赴种植基地考察,结合此前我院和相关企业多次组织专家到当地考察结论,确认当地种植的黄芪各项有效成分均高于药典标准,属于优质道地的中药资源。

  4月20日上午,五寨县精准扶贫黄芪种植基地的揭牌仪式在石咀头村的种植基地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投资处处长陈丽娜、山西省五寨县县委书记张春、五寨县副县长苏国平、我院副院长张军平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随后,张军平副院长与北京盛世龙药业颜士臣董事长、五寨县正和堂药材有限公司马永强董事长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准扶贫项目——五寨县黄芪种植基地正式启动。

座谈交流
考察种植基地
考察种植基地

  山西省五寨县属于亚寒带大陆气候,冬季长而寒冷,夏季短而无酷暑,特别适合中药黄芪喜凉爽,耐寒耐旱,怕热怕涝的生长特点,是黄芪的道地产区之一。五寨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经济比较落后,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五寨县的中药材产业得到蓬勃发展,积极向规模化种植、标准化栽培、产业化的方向发展,中药材的质量、产量不断提高,扶贫攻坚的工作取得一系列成绩。“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发展特色产业才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会有更多的贫困地区富裕起来,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药学部供稿 通讯员 张博庸 摄影 田斌)

基地授牌
签署合作协议
五寨县黄芪种植基地揭牌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