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援藏纪实】来自心身科陈晓鸥副主任医师从西藏发来的一封信
稿源:   2018年04月16日

  今天是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一天,上午我和援藏医疗队的几位同事跟随卡若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夫们来到了昌庆街居委会,开展一次党的送温暖活动,为社区的藏民百姓义诊和免费送药服务。

  满满的坐了一屋子的人,有社区大夫,有援藏医疗专家,还有很多等待寻医问药的藏民朋友,大家对这次活动都热情高涨,相关领导也到场讲话。

  活动刚开始,由于语言不通,我们的交流都要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夫们翻译,来了解情况。

  根据了解的病情提出相应的建议,开出处方,给他们现场拿药,并反复讲解,直到说清楚听明白。

  渐渐地,发现大家好像对中医很感兴趣,都找我来说病情,让我给他们摸脉观舌,并提出相应的中医方面的建议和用药。

  为患者讲解病情的起因,发展变化,需要做的相关检查,交代注意事项和用药方法。

  当地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夫也来找我看病,给她开了相应的中药药方,并嘱咐她如何服用。

  这次活动不但给社区的藏民朋友带来了专业的医疗服务,也促进了天津援藏医疗队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同行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助,同时也看到了中医的优势,和藏民朋友对我们的期盼和信任。

  陈晓鸥副主任医师在西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医生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凭借崇高的医德和扎实的医学知识赢得了藏民们的信任。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