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泌尿科 >> 学科动态
泌尿外科成功完成1例高危高龄患者前列腺激光手术
稿源:   2018年04月16日

  近日,我院泌尿外科成功为93岁高龄患者行前列腺激光汽化切除术。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已经出院。

  93岁的汤大爷近1年来反复出现尿潴留,曾在多家医院就诊,均因高龄,手术风险极大,并发症多,术中术后随时可能出现意外危及生命,不给予手术。汤大爷慕名来我院泌尿外科就诊。何锦华主任接诊后,认真分析评估,尽管汤大爷年龄较高,手术风险较大,但术前若能做到充分评估、术中做到精细操作、术后做到精心护理,汤大爷仍然有手术治疗的机会。

  何锦华主任、田振涛主治医师等进行手术适应症及手术方案的专业评估,并与我院心脏科、麻醉科、呼吸科进行多学科会诊,对手术风险进行评估并制定手术时麻醉的方案。最终,麻醉科赵刚副主任医师成功为汤大爷进行了麻醉,田振涛主治医师熟练应用经尿道手术技巧,使用1470纳米激光成功为汤大爷进行了前列腺激光汽化切除手术。术中汤大爷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用时1小时,无任何副损伤,出血极少。术后由于患者高龄,沟通较困难,在整个住院期间,田振涛主治医师和泌尿外科护士们对汤大爷给予高度重视及亲人般的呵护。

  术后一周拔除尿管后,自行排尿通畅。汤大爷声音洪亮地说:“我多年排尿没有这么痛快了,谢谢你们为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顽疾!”这就是患者对我们最好的评价。(泌尿外科供稿)

手术进行中
术后患者康复出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