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消化科 >> 学科动态
我院消化科联合脑血管病科成功诊治一例小肠大出血患者
稿源:   2018年04月13日

  2018年4月8日上午我院消化科收入一位44岁的男性消化道大出血病人,患者当日排鲜血便10次,量约2000ml,处于休克状态,病情危急,周正华主任医师及王威副主任医师立即组织安排抢救病人,急查胃肠镜,结肠镜见全结肠大量新鲜血液附着,回肠粘膜附着新鲜血液,未找到明确出血点,考虑“小肠出血?”,急请脑血管病科杜亚辉副主任医师行肠道血管造影,术中发现肠系膜上动脉右下腹供血区造影剂外溢,因出血部位处于细小动脉分支,微导管超选困难,杜亚辉副主任医师及介入中心团队经过四个多小时奋战,成功行明胶海绵栓塞术,使病人转危为安。这是首例消化科与脑血管病科联合成功抢救消化道大出血,体现了我院救治危重病人的能力。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