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团旗飘飘 >> 团情快递
我院团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唯真求实 服务青年 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主题大调研活动
稿源:   2018年04月08日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紧跟党走,按照团市委和中医药大学团委的工作部署,同时,为响应市卫生计生委“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的号召,院团委在全院团组织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真求实服务青年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主题大调研活动,一方面走进青年、问需青年、问计青年,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同时针对群众反映的就医服务热点和难点问题,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大兴调研之风,为医院提升服务质量积极献计献策。

  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22场团课,覆盖至全院所有支部,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以及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团员青年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做表率、走前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更多更优的青年力量。同时,院团委通过与团员青年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当下青年所思所想和切实需求、广泛征求青年对共青团工作以及我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倾听青言青语中结实联系青年的纽带,从而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立足本职工作,实现岗位建功。

  结合市卫生计生委“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院团委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我为医院献一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团员进行实地调研,亲身体验患者就医流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科室设置、智慧门诊使用和开发、规范医疗行为、完善便民服务等方面发现存在问题52个,并提出建设性意见62条,由院团委统一归纳梳理后反馈相关部门。通过这一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我院团员青年的主人翁意识,将他们日常工作积累和实地调研发现相结合,积极献计献策,为提升我院医疗服务水平贡献青春智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