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眼科 >> 专病治疗特色
针灸治疗眼科疑难疾病年度汇总
稿源:   2018年03月14日

  2017年我院眼科发展良好,收治疑难眼病及手术量较2016年大幅提升。住院保守治疗患者中,眼部针灸特色治疗起到重要作用。

  眼部针灸通过调和阴阳、扶正祛邪、疏通经络、行气活血、开窍明目达到治疗眼病的目的。眼部针灸治疗对麻痹性斜视、视神经病变、干眼症、疑难眼底疾患等效果确切。

  2017年眼科住院部在梁凤鸣主任医师、李志勇主任医师、焦毅副主任医师及眼科全体医护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收治眼科疑难病针灸治疗患者300余例。其中麻痹性斜视患者最多。

  麻痹性斜视中医称为风牵偏视,经以针灸为主的中医药综合治疗治疗后,绝大多数患者病情明显缓解或痊愈。

  视神经病变患者到我院眼科住院患者多为辗转多家医院,经针灸治疗后大部分病情改善,但也有病程过长、视神经损伤严重患者疗效微弱。

  另外,视网膜色素变性、颅脑肿瘤术后视野损伤、顽固性青光眼等疑难患者经针灸治疗后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改善或维持现有视功能。

  在天津针灸大好局势的推动下,经过眼科几代人的努力,针刺治疗已经成为我院眼科的特色,吸引了来自新疆、湖南、山东、甘肃、内蒙古等全国各地的疑难眼病患,也充分体现出针灸治疗疑难眼病的中医药优势。

(眼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