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风湿科 >> 学科动态
【百日行动】风湿科举办“高尿酸和痛风危害究竟有多大”专题公益讲座
稿源:   2018年03月08日

  3月7日下午,我院举办主题为“高尿酸和痛风危害究竟有多大”专题公益讲座暨“百日服务行动”活动,邀请了风湿免疫科科主任、天津市名中医刘维教授主讲,并现场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医疗咨询服务。本次活动由我院与今晚传媒集团“天使进社区”公益平台联合举办,受到了百余名患者及家属听众的好评。

刘维主任作讲座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方式及饮食结构改变,我国高尿酸血症的患病率逐年增高,并呈年轻化趋势,成为民众最关心的慢性病之一。高尿酸血症与痛风均是嘌呤代谢障碍引起的疾病,高尿酸血症患者中,一部分会发展为痛风,痛风可并发肾脏病变,严重者可出现关节破坏、肾功能损害。高尿酸血症与与肥胖相关,可增加2型糖尿病的患病风险。此外,高尿酸血症也可增加高血压、脑梗死的发生风险,增加心肌梗死的风险及病死率。

  讲座中,刘维主任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为患友们解释了何为痛风以及痛风的危害,详细地介绍了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诱发因素、临床表现及治疗,并从饮食、锻炼及综合管理三个方面指导患友们如何对高尿酸血症及痛风进行防治。讲座后,刘维主任带领其医生团队为患友们提供了免费的医疗咨询服务,对患友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给予了针对性的健康意见,受到患友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不仅使患友们对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原因、症状、治疗、预防、保健等知识有了充分的了解,而且使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合理饮食、健康生活、培养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对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

  风湿免疫科今后将继续积极响应市卫计委“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感受百日行动计划”,多举办此类健康讲座活动,为患友们普及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切实满足患友们的健康需求。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刘维主任为患者答疑解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