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护理教学科研
护理部举办2018年“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
稿源:   2018年02月13日

岗位练兵提质量,技术比武促发展

  为响应天津市卫计委第五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的号召,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队伍的整体技能,提高医院护理质量,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护理服务。自2017年12月,护理部根据院发[2017]80号文件关于开展天津中医一附院开展第五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制定了详细的练兵部署与比武计划。

  全院1000余名护理人员全员备战,并以科室为单位进行选拔。全院护士对于此次技术比武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加班加点刻苦练习,大家互相交流,相互借鉴经验,形成正性的“比学赶超”氛围。力争把最佳的精神面貌,最完美的职业技能展示出来。经过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科室选拔推荐,106名护理人员脱颖而出。

  2018年2月11日,在护理部王维宁主任、董丽副主任的指挥下,护理部督导、操作组陈迎组长的精心安排策划下,18名评委严格遵照评分细则现场打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仔细的评判下,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技术大比武。106名选手参加了成人心肺复苏、密闭式静脉留置针输液两项实践技能操作比赛,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亲切的服务态度,超强的应变能力,展示了我院护理技能和服务意识,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员勇攀高峰的风采。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针灸一病区李超获一等奖、针灸一病区张秀申、手术室耿鹏飞获二等奖、北院急诊张丽娜、内分泌王思涵、肾病科二病区杨也获三等奖3人。本次竞赛活动在展现优秀护士过硬技能的同时,也为新护士提供了锻炼和提高的机会,通过同台竞技,学习别人的优点,看到自己的不足,为今后如何更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此次“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真正以“岗位练兵”为契机,以“技术比武”为平台,扎实了临床技术力量,全面提高了护理人员业务素质,最终达到了夯实护理基础,锻炼护理队伍,提高护理技能的效果。打造一支“理论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服务规范”的护理队伍,努力实现护患关系零距离、护理质量零差错、护理技能零缺陷、护理工作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护理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