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 >> 学科动态
疮疡周围血管外科举行“关爱老年人 温暖老人心”送健康公益活动
稿源:   2018年02月07日

  为落实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来我院调研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弘扬优的医德医风、优化服务环境、持续改进医疗服务的要求,2018年2月4日上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党总支书记鲍家伟主任医师带领疮疡周围血管外科二病区王刚副主任医师、张敬护士长等医护人员一行10余人走进天津龙福宫老人院,为老人们进行“送健康、送爱心”义诊公益活动,在寒冷的严冬,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天津市媒体公益人物、在3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中,共接待老人及家属60余位,发放宣传材料90余份。

  本次义诊活动包括:血管疾病的防治;皮肤压力性损伤护理;专科疾病的现场查体及中医诊疗;指导生活起居饮食调护等。义诊现场,鲍家伟主任医师、王刚副主任医师仔细询问,细致查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耐心地讲解了血管疾病的预防及诊疗知识,介绍了冬季血管疾病发展特点。在活动中,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对下肢有疼痛症状的老人进行血管多普勒ABI测压、血管彩超等检查,并到房间指导长期卧床的老人预防相关疾病的知识,床边详细问诊,指导慢性病的治疗,受到老人的赞许。同时发放健康手册,解答老人们各种健康问题,帮助老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老人院院长张亮女士送给全体医护人员一面锦旗,表达了对全体医护的感谢!

  此次义诊公益活动突出医养结合,践行十九大精神,落实李鸿忠书记来我院对医疗工作的指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坚持公益活动常态化,为健康老年化贡献一附院人的力量!

专家义诊(外科党总支书记鲍家伟主任医师)

健康讲座(王刚副主任医师)

床旁指导护理(张敬护士长)

健康讲座(张彤护师)

健康讲座(陈曦护师)

健康体检及评估(刘振斌主治医师)

血管超声检查

心电图检查

  (疮疡及血管外科供稿通讯员刘振斌)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