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肾病科 >> 科室动态
【见义勇为先锋】年轻男子高铁上突发病 中医一附院医生急救治
稿源:   2018年01月26日

  1月25日上午,刚下班休假的肾病科谢怡然医生乘坐G363次高铁前往石家庄老家。

  列车行驶途中,一名大学生模样的小伙子在座位上突发抽搐,周围旅客大声呼喊:“这人犯病了”,“小伙子你怎么样了”,“有没有医生啊?”

  听到喊声,距此有数排座椅之外的谢怡然医生立即冲上前去,帮忙组织抢救,稳定周围旅客的情绪。在查看患者口腔内无特殊情况后,将患者平卧,并掏出了随身携带的针灸针,对患者进行针灸治疗,几分钟后患者停止了抽搐,恢复了意识。

  年轻男子突发病,G363高铁上众人齐心救治

  照片来源:微信网友提供

  谢医生仔细查看患者后认为其不适宜再舟车劳顿,应就近在当地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调整用药等。此时,列车即将驶入石家庄站,谢医生将患者交给前来接应的120医生,自己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