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眼科 >> 学科动态
我院眼科开展2018年学术交流活动
稿源:   2018年01月11日

  2018年1月9日,新年伊始,我院眼科邀请北京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副院长亢泽峰教授及我院眼科名老专家张广庆教授,在19楼眼科示教室传授中医眼科及中西医结合治疗眼部相关疾病的临床经验。亢泽峰教授目前还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专病建设中医眼科协作组组长。

  两位教授分别带来《中医眼科发展优势与中西医结合思考》及《中医眼科临床讲座》主题分享。亢泽峰教授解读了中医在治疗干眼症、老年性黄斑变性、青光眼、视网膜色素变性等新研究,新方法,新成就,中医药在治疗慢性复发性疾病中的优势。张广庆教授从事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医教研工作四十余年,潜心研究眼部针法方药,强调临床治疗中的整体观和辩证论治,撰写论文几十余篇,对于我院中医眼科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医药在治疗青光眼,出血性疾病方面有优势,中药与激素并用的规律,着重强调中药在治疗眼底病的独特优势。

  2017年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牵头亢泽峰教授负责申报的京津冀中医眼科联盟获批,我院为主要成员。

  眼科梁凤鸣主任、李志勇主任及广大年轻医师,研究生及实习医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广庆教授对我院眼科的发展寄予殷切的厚望,倡导大力发展中医特色,坚持中西医结合并重,在吸收现代西医技术的基础上,保持中医特色,推动眼科不断发展。真正做到“站稳脚跟,放开眼界,师于古而不泥于古”,希望我院眼科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之间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眼科学术氛围,及加强中医眼科人才培养,力争使我院眼科再上新台阶。

  亢泽峰院长希望两院之间在中医眼科学术、科研和医疗等多方面延续2017年的良好合作势头,落实京津冀中医眼科联盟的实施细节,继续加强国家重大项目的联合申报,促进京津冀乃至全国中医眼科的发展。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