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17年媒体新闻
2017-12-31《中老年时报》石学敏院士获“天圣铜人奖”系全球针灸界最高奖项
稿源:   2018年01月02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天津中医一附院名誉院长石学敏教授近日获得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颁发的首届“天圣铜人奖”学术突出贡献奖,他是这项全球针灸界最高奖的唯一一位获奖者。为此,天津市卫计委主任王建国和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向石学敏院士颁发了天津中医一附院“终身贡献奖”。

  据介绍,针灸目前已被183个国家所使用。作为一门独特的医学门类,针灸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各科,可以治疗的疾病达500多种。石学敏表示,他要继续运用中医针灸疗法,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

  市卫计委主任王建国说,希望更多的中医药专家学者向石院士学习,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张伯礼表示,该奖既是对石院士个人的褒奖,也是对天津中医一附院、对天津针灸界的褒奖。

  据了解,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是与世界卫生组织建立正式工作关系的非政府性针灸团体的国际联合组织,1987年11月在北京成立。“天圣铜人奖”是2016年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设立的奖项,旨在评选和奖励在世界中医针灸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

http://epaper.jwb.com.cn/zlnsb/html/2017-12/31/content_1_5.htm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