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针灸特需 >> 学科动态
天津市针灸学会第二届刺络与拔罐专业委员会、第二届针刺手法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学术年会召开
稿源:   2017年12月29日

  2017年12月27日,天津市针灸学会第二届刺络与拔罐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学术年会、天津市针灸学会第二届针刺手法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学术年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天津市针灸学会秘书长李萌主持,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部部长高淑红主任、副部长张春红主任分别当选为第二届刺络与拔罐专业委员会、针刺手法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两位主任委员在本次会议中为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总结了第一届委员既往工作及其成功经验,并对天津市针灸学会刺络与拔罐专业委员会、针刺手法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明确部署和安排。李桂平、吕福全、王敏、许军峰四位副主任委员向在场委员作出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高淑红主任做第二届刺络与拔罐专业委员会工作展望

  张春红主任做第一届针刺手法委员会工作总结

  本次会议中针灸学会秘书长李萌宣读了天津市针灸学会第二届刺络与拔罐专业委员会、第二届针刺手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候选名单,由在场候选人员投票表决,在场人员全票通过。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建立主任、李桂平主任、天津市南开医院吕福全主任、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曲艳津主任当选为第二届刺络与拔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黎波担任该学会秘书;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许军峰主任、王敏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韩舰华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温景荣副教授当选为天津市针灸学会第二届针刺手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孟丽娜担任本学会秘书。

颁发主任委员证书

高淑红部长、张春红副部长为针刺手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高淑红部长、张春红副部长为刺络与拔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随后,副主任委员吕福全主任、王敏主任、李桂平主任、许军峰主任为大家做出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应用刺络拔罐、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疾病的宝贵经验。

吕福全主任医师介绍刺络拔罐放血疗法治疗其优势病种经验

  王敏主任医师为大家介绍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卒中后的成功案例

  李桂平副主任医师为大家介绍“亚健康”的相关知识

  许军峰副主任医师介绍经筋刺法在治疗中风病后遗症中的应用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中心,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推进2018年针灸学会相关工作计划执行,开发针灸学术的新项目、新技术,开阔思路、放宽视野,巩固上半年的针灸学科的成果。会议提出今后需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力度,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积极开展学科互动和继续教育课程,加强中医针灸临床思维。加强针灸学科宣传活动,通过开展针灸学科相关的医学科普知识及健康教育讲座、医学专题知识调查等活动,不仅要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更要积极推广中医针灸学发扬光大。健全人才培养机制,积极参加中国针灸学会举办的国际针灸会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