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骨科 >> 学科动态
骨伤科护理部采取积极措施防范患者跌倒坠床
稿源:   2017年11月13日

  骨伤科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其中很多人翻身活动困难,有的还因为家庭原因陪护不到位。骨伤科护理部为了保证患者住院期间的安全,制定了严格的防范措施,防止患者发生跌倒坠床。

  首先是提供安全环境。护理部要求全体医护配合物业人员,保持病室、走廊、厕所、洗漱间灯光明亮及地面干燥,清除病室床旁走道障碍,并备好“小心滑倒”的警示牌,随时取用。病房内生活用品要放置于患者伸手可及之处,病床固定,将床调至适宜的高度。

  其次是加强防范。对跌倒坠床高危患者,要求护士严格评估并预先告知,床尾挂警示牌,做好每天的床边交接班,并要求留家属24h陪伴。尤其对年老体弱以及肢体功能缺陷或障碍的患者,原则上在室内或者床上排便,必要时专人陪同入厕。除此之外,护理部老师们时刻关注患者衣着是否符合规定,鞋底是否防滑、裤子是否过长,起床下地要经过“三部曲”,日间治疗时保证为患者至少拉起一侧床档,夜间入睡后巡房时必须拉起双侧床档。必要时使用保护性约束工具。对于患者的动态评估以及评估后的安全措施实施,也是预防患者跌倒坠床的重要措施。

  三是健康宣教。责任护士会不断向患者及家属宣传健康理念,告知患者住院期间的事项,注意轮椅及便盆坐椅的固定,提供呼叫铃的使用方法,指导患者正确的执行移位及上下床。并告知患者避免在有水渍的地方行走,陪护者应随时陪伴患者,离开病房应告知护士。

  经过不断强化防范措施,骨伤科护理部很好的完成了患者住院期间的护理任务,尤其是二病区作为首创的无陪伴病房,更是严格执行护理规定,保证了患者的安全,大力保障病区正常运行。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