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
收看十九大闭幕会 一附院全体党员反响热烈、干劲倍增
稿源:   2017年10月26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4日在北京胜利闭幕,10月26日上午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满怀激情和喜悦,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领导集体的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时值我院名誉院长、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带领团队成员在云南文山州砚山县中医院进行建立院士工作站的工作。为了能够保证收看十九大召开的盛况,石院士当即与当地领导商量,缩短会议的流程,减少会议的时间,以便能够按时收看十九大的召开。十九大召开期间,石学敏院士高度关注十九大会议的发展,通过各种媒体,无时无刻不在关注会议召开的每个环节。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对党的事业的忠诚。石学敏院士说,十九大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了,我坚决拥护,真心支持。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我们要紧紧抓住机遇,把中医药事业发展融入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医药卫生改革发展大局中去,在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养生和保健需求的基础上走向世界,更好地服务于人类健康。

石学敏院士在出差路上用手机收看十九大新常委见面会的实况

  全国名中医、肾病专家黄文政教授说,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值得信赖、充满活力的中央领导集体,我坚决拥护。我们中医人要以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在服务人类健康中,使中华优秀文化得到广泛传播,形成文化认同与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国名中医、针灸专家武连仲教授说,几天来,我坚持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我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我对他们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工作了40多年的中医人,也更有了信心。我们要坚持中医药理论自信、实践自信与学术自信,用中医药这把钥匙打开中华文明宝库,推进中医药事业的科学发展。

  肾病科党支部书记、天津市名中医、肾病科主任杨洪涛同志说,党的十九大闭幕了,我们党又一次开启了新时代的长征之路。对于党中央的各项决定,我坚决拥护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提到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作为一名长期在临床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我深感振奋,我们要深刻理解坚持中西医并重的新内涵,带领学科内成员抓住机遇,推动中医药与西医药相互学习、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共同承担起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的历史使命。

  内科第三党总支书记、天津市名中医、风湿免疫科主任刘维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支持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风湿免疫学科带头人,我今后要在日常工作中要发现中医特色,多创新、多尝试,从中医的角度研究开拓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领导下,坚定信心再出发。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急症党总支书记、急症部主任李桂伟同志在收看报道后感慨道,十九大胜利闭幕了,并产生了新一代党的领导集体,我坚决拥护大会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做为一名长期工作在一线医疗工作岗位上的老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救死扶伤、减轻患者的病痛为己任,带领全科室人员继承发展中医药特色,增加中医药的影响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针灸第三党总支书记、针灸部副主任杜宇征同志表示,举世瞩目的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闭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我坚决拥护。我们医务工作者应该乘这次大会的东风,鼓足干劲,适应新一轮医改政策,使我们的医疗资源真正惠及于民。

  医教研党总支书记、院纪检委员、预防保健处处长常虹同志说,十九大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党的领导集体。这是一个坚定、自信富有朝气的领导集体,我坚决拥护,并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的周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指引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技术党总支副书记、医学影像科刘继华主任表示,十九大胜利闭幕,标志着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我心潮澎湃,一种前所未有的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坚决拥护十九大做出的各项决议。作为一名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这一伟大战略举措落到具体工作中,使我们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药学党总支书记马瑛同志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新时代呼唤“新医改”,作为中药专业人员,我们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传承创新,为患者提供一流的中药特色服务,打造“一附院品牌”。

  脑病康复党支部书记李金波同志说,“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国取得辉煌成就关键在党,是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中国共产党展现出了卓越的执政能力,非凡的感召力、规划力和行动力,让世界瞩目。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

  针灸科普通党员林海平同志说,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始终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

  推拿第二党支部书记齐彦春同志说,作为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守信念,认真领会十九大的重要会议精神和理论精髓。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中有方向、实践有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满腔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扎扎实实工作,勤勉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强化社会责任,努力为患者服好务,为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务处赵菁莉处长说,十九大胜利闭幕了,经过“七天五项主要议程”,大会制定出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在当代中国,我们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

  心血管科普通党员毕颖斐同志表示,十九大闭幕了,作为党员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心身科党支部普通党员李欣同志说,我要深入领会贯彻十九大的精神,立足本岗,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和大健康服务理念传承发展中医药护理事业。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宣教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宣讲。为人民的健康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血液科党支部书记史哲新同志在支部学习会上发言表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麻醉党支部书记齐庆岭同志说,随着十九大胜利闭幕,我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梁秀芬同志在微信发言中说,十九大的召开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我们的祖国将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全院党员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工作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宣传处)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