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
我院工会组织收听收看 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稿源:   2017年10月20日

  10月18日上午,院工会在刘玉珍主席的主持下,通知各分会主席组织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及全体职工务必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并以分会为单位,将收集到的职工代表和职工同志们收听收看和表态发言情况以简短语言发在“快乐工会之家”微信群里。以下摘录了部分分会职工收听收看学习发言:

  内科一分会:通过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群情激昂,工作热情高涨。职工们纷纷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建立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己之力,在习主席和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筑中国梦,再创新辉煌。

  内二分会:全体员工均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大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鼓舞,群情激昂、工作热情高涨。习近平总书记直抵人心的19句话让我们感觉到了党从十八大到十九大期间取得了重大的进步和发展,十九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为患者服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努力工作,为中医药事业、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内三分会:大家看的聚精会神,仔细聆听报告内容,并不时做着记录,不时传来热烈地掌声。同志们不时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鼓舞,讨论中纷纷发言说:党的十九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感触最深的是,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的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作为医疗工作者,我们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努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做人民满意的医务工作者。

  针灸四个分会:针灸四个分会医护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分别以病区为单位,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广大医护人员纷纷发言,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我党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盛会,是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都高度关注的大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誓师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各条战线上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大家说,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早早我们就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组织本部门全体人员感受十九大的魅力观看开幕式的盛况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感到由衷的骄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医护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行了阐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十九大的召开鼓舞人心,尤其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更是党的英明决策,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十九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也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功检影像分会:通过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感到备受鼓舞。十九大的召开意味着中国进入了新时代,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职工们表示,一定在各自岗位为医院做贡献。

  儿科分会职工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做好本职工作,为建立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己之力,在习主席和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筑中国梦,再创新辉煌。

  药学分会:通过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我们要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药厂分会:药厂职工组织观看了这场盛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职工们觉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量的实际行动中去。

  妇科心身分会:分会40多人学习了十九大报告,职工们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不断推向新境界。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奋斗新时代,聚力新征程,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

  五官分会:全体职工观看十九大报告,认真领会大会主题,重点学习报告提出的以下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个“意味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的伟大工程、新征程、新发展理念;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四个重要概念;习近平直抵人心的19句话。大家在发言中说,观看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深深的感受到这是一次盛世迎来的盛会,也让我们对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报告中对我国在经济、政治、民主、国防、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的阐述,让我们看到了党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过程中取得的光辉成就,让我感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

  十九大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更应该不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积极工作,服务患者。全面取消以药养医,这更加要求我们作为临床工作者更要不断地提高自身医术,争取为患者降低就医成本,解决患者的病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身为医务工作者要为卫生事业得发展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后勤总务分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吹来了新一轮的革命东风,这是在即将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的号角,我们既要把握机遇又要沉着冷静,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努力,砥砺前行,通过观看报告直播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做的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引发强烈反响,让我们看到了今后中国腾飞的辉煌场景。中国之所以兴旺发达,是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希望党永远不断革新、自我净化、永葆活力带领中国百姓发展,我们要干好本职工作,保持着那股韧劲和钻劲,为祖国为医院的美好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工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