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乐跑团举办成立一周年欢乐跑活动
稿源:   2017年09月21日

  2017年9月10日,我院职工社团乐跑团在水上公园举办庆祝跑团成立一周年欢乐跑暨感恩老师欢乐跑活动。

  天津中医乐跑团全称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乐跑团,成立于2016年9月10日,成员来自于我院各个科室。人数由建团初期的56人,发展到现在的320人。办团背景:近几年,一件一件医师猝死在工作岗位上的事件震聋欲聩,频频为医师的健康问题敲响警钟。一个人最大的成就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办团初衷也是由此产生:引起身边医师对健康的关注,希望大家从繁忙的工作中走出来,获得最大的职业和生活快乐感。就像跑团的口号“我跑步,我健康,我快乐”一样。一位医师,只有拥有了健康,才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长足进步和成绩;一位医师,只有拥有了健康,才能在家庭中更好地扮演自己的角色。

  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跑团共组织了19次不同风格各异、主题不同的跑步活动。有跑步捐款资助贫困地区儿童的公益跑,有捐步捐款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生活与学习条件的捐步活动。参与活动的人群从9个月大的宝贝到退休后的同事,从本院职工及家属,到外院及外单位的跑友。足迹从医院、学校、公园、风景区、海河,一直到松花江畔的哈尔滨。他们有自己的跑团名称,并先后设计制作出了自己的旗帜、印章和队服。先后成立了自己的组织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组织委员会负责跑团日常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实施。学术委员会负责对跑步相关专业文献的查阅与整理归纳,宣传科学跑步的理念。通过上述保障,以期让更多的医务工作者认识跑步,走近跑步,热爱跑步,科学跑步,不断提高自己的健康水平。

  未来一年,天津中医乐跑团的活动会越来越精彩,欢迎每一位职工前来参加,一起感受运动带来的美好。

(工会)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