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骨伤科开展脊柱非融合技术
稿源:   2017年08月16日

  近日,我院骨伤科三病区完成了天津市第一例椎板间植入物(IntraSPINE)手术。这标志着我院骨伤科在脊柱非融合技术方面已处于全市前列水平。

  患者男性,62岁,主因腰部疼痛伴双下肢疼麻2月,加重1周入院,入院时患者诉腰部疼痛,翻身转侧受限,双下肢疼痛麻,右下肢为甚,小便排便时间延长,大便正常。查体发现存在鞍区感觉减退和肌力下降。

  入院后完善检查,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L4/5),并已出现神经损害,拟行手术治疗。在术前讨论中,孙波主任、刘鹏主任认为:现患者诊断及手术指征明确,应积极手术摘除间盘。但考虑到患者年龄及手术副损伤,为有效保护相邻节段,避免其加速退变,可采用脊柱非融合手术,椎板间植入intraSPINE装置。遂于2017年8月9日在硬膜外麻醉下行间盘摘除神经根通道松解IntraSPINE内固定术。术程顺利,术后安返病房,术后患者疼痛明显减轻,第二天腰部外固定器保护下可下地行走。

  脊柱非融合技术是随着脊柱开放手术应运而生的,它的作用是在间盘摘除术中,在病变间隙放置植入物,以保持椎间高度,维持脊柱稳定,避免相邻节段发生加速退变。IntraSPINE为新一代脊柱非融合产品与之前产品相比,更能贴近脊柱旋转中心,也更稳定。骨伤科三病区应用此技术,不仅在天津市实现了技术上的突破,更为广大椎间盘突出患者的治疗提供了更新更有效的技术。

  (骨伤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